首页
>新闻资讯>文化园地
赋能成长,蓄势前行

  今年9月至12月,我从南方分公司到天津总部的经营计划部挂职段炼。在这段时间里,总部领导和同事们在工作上、生活上给予了我热情无私地帮助和指导,使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进一步了解到了公司企业文化、部门制度建设以及相关工作内容,培养了工作协调本事和分析、处理、解决问题的能力,思想水平、业务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作为一名今年新入职的大学生,能够到机关,尤其是到经营计划这样一个重要的部门学习锻炼,机会十分难得,所以我时时提醒自己,要珍惜机遇,提高认识,及时转变角色,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抓住机遇,用好机遇。要自觉把组织关心和自我要求结合起来,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勤于思考,不断完善自我。要及时转变和加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的要求,树立好挂职职工的良好形象。

   在挂职锻炼过程中,我首先对经营计划部印发的管理制度与日常工作进行了学习,进一步了解到了部门的工作内容,知道了做什么、怎么做、如何做,让我再一次意识到制度建设对于公司发展的重要性。同时,经营计划部的领导以及同事针对部门工作内容和我想了解的部分对我进行了授课讲解,让我对于各项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以及对于日常管理工作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知。在此,由衷的感激领导及各位前辈们的倾囊相授,让我受益匪浅。

   其次,在挂职期间,各位前辈针对我缺乏工作经验的实际情况,耐心细致地指导我工作,并给我提供了很多的学习机会,使我的思想、能力和素质都有相应地提升。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真切体验到了总部工作的规范与严谨性。总部机关围绕企业发展战略目标,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许多符合公司现阶段发展实际需要的制度以及管理流程,对下做到了有效监督与管理,降低和减少了因工作失误给公司带来经济损失的几率,正是这样严谨的、规范的监督管理以及完备的管理制度,才让各项工作能够有条不紊地运行。

   回顾这段时间锻炼的历程,我再次由衷地感激公司提供的良好的学习锻炼机会,感激前辈们对我无私的帮忙和支持,使我能够满载着丰收的果实,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留下难以忘怀的回忆,我将把总部良好的工作作风、好的工作方法与思想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公司及领导对我的锻炼与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