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文化园地
端正态度认清自我,耐心沉淀提升价值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在公司总部安全监察部挂职已有5个月之久,我有幸深入了解到了安全监察部的工作性质和要求。安全监察部作为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监督和管理企业安全生产的责任,保障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企业的稳定发展。 

  首先,我深刻认识到了安全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在企业中,对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应急预案的编制、评审、备案工作等一系列的安全管理,是我们每个安全监察部人员的职责。今年6月是国家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是此次安全月的主题。我在部门主任耿秀君以及部门人员的带领、指导下参加了消防应急演练,再次加深了我对自己岗位职责的认识。 

  其次,我学会了安全管理资料的归档工作,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三类人员)新办证、延期办证资料收集、上报、考核、培训事宜沟通等工作,对我来说是一种锻炼,也是一种挑战。 

  最后,我感受到了安全监察工作所赋予的责任。我们需要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状况,及时排查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提出改进安全生产管理的建议;制止和纠正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违反操作规程的行为。同时,安全监察人员还需要具备较高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与各部门密切合作,共同保障企业的安全生产。 

  在公司安全监察部挂职期间,我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安全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学习到了安全监察工作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感受到了安全监察工作的压力和挑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地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为企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